Decalcomanie

松竹长青,我许下的愿望一定会实现。

[许愿]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 上

❄严重ooc,架空


❄如有雷同,算你抄我


❄祝大家食用愉快,本篇较长,可能有上中下~


🍁最后希望大家多多给我提意见鸭,这篇说实话,我自己感觉不错~


很久很久以前,在山的那边有一片神奇的森林。里面的小动物全部可以化成人的形态,且模样俊俏不凡。不过,它们大多数时候还是以动物的形态出现。


虽然只有一两张照片拍到了这神奇的场景,可却有许多探险者慕名而来,想要揭开这个秘密。但他们最后都被这复杂的地形难倒。无一不是空手而归。


森林里颜值最高的一家是小兔子家族。其中让无数“少女”春心萌动、同时也是兔子家族年龄最小的刘文彬,就和他的四个姐姐、五个哥哥,以及他们的爸爸妈妈,一起在这里快乐的生活。


从小,爸爸妈妈就告诉他,森林深处有一只很可怕的大灰狼。大灰狼阴险狡诈又诡计多端,会故意装成可怜巴巴的样子,以博取过路小动物们的同情心,到时候再啊呜一口把它们吞进肚子里。


每次听完这个故事,刘文彬都会浑身一哆嗦。他眼角泛红,带着哭腔细声细气地问爸爸妈妈:“那大灰狼长什么样呀?他,他会不会闯进家里吃了我呀?”


“大灰狼有这么高,然后有着尖尖的牙齿和锋利的爪子,身上全是灰色的毛,还有很发达的肌肉。”爸爸在旁边手舞足蹈的给他比划着。


“但是小彬别担心,家里的房子可结实可牢固了,只要你不轻易开门,它是不会闯进来的。”妈妈把他抱在怀里,一边安抚他,一边耐心的教导他。


刘文彬用可爱的小粉爪子擦了擦眼泪,又把一长串的鼻涕吸了回去:“知,知道了,我绝对不会给那样子的大怪物开门的。”


一日,阳光明媚。远处的树叶上悄无声息地滑落下几滴水珠,空气中还残留着一点因为昨夜下雨而被激发出来的泥土芳香。


雨后,正适合采蘑菇。所以一大早,爸爸和妈妈就挎着两个大篮子出了门。刘文彬呢,也和他的哥哥姐姐们约好了,吃完早饭就要去山坡上捉迷藏。


匆匆解决完温饱问题,刘文彬就迫不及待的拉着自己的哥哥姐姐们往指定地点跑:“快一点啦!马上就要到中午了!往这边往这边!”


“10,9,8,7……”兔大哥站在树下,蒙住了眼睛开始数数。大家一哄而散,各自往各自想好的地点跑去。


刘文彬一时没反应过来,傻愣愣地站在原地。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藏匿的地方都被自己的哥哥姐姐们占领了。


但比这更火上浇油雪上加霜的是,报数的兔大哥此时也即将数完,要转过身来抓人了。


小孩子嘛,总是喜欢争强好胜的。刘文彬自然不甘心自己就这么被抓住了,于是他只好硬着头皮,闭上眼睛深吸了几口气,以生平最快的速度往森林深处冲去。


越往里走,就越是黑漆漆一片。高大的树冠严严实实地遮住了阳光,树叶之间连一丝缝隙都没有。粗壮的树根像毒蛇一般缠绕在一起,地面上到处都是刺人的藤蔓,还有一踩上去就会发出骇人声响的落叶。


这一切都是那么阴森可怖,和外面那个鸟语花香又山清水秀的世界截然不同。


输赢此时似乎已经不重要了。刘文彬长这么大,从来没有见识过外面的险恶。他是真的被这里吓到了,一心只想快点回家,回到哥哥姐姐的怀抱里求安慰。


可是,他回过身时,却发现自己已经迷失了方向。往左看是树,往右看也是树,似乎四处都是一模一样的场景。


小兔子又惊又怕,咬着指头,急得直跺脚。正当他走投无路时,突然,寂静的森林深处,传来了“嘎吱嘎吱”的声音。


这下刘文彬干脆破罐子破摔了,他顺着树根慢慢滑下来,眼睛紧紧闭着,蜷缩成一团倒在地上,等待着死神的来临。爸爸妈妈,哥哥姐姐,我要先走一步了。阿弥陀佛,但愿我不要死的太惨,下辈子可一定投个好胎。刘文彬在心里默念祈祷。


朱思远难得从家里出来一次,他没想到,这次出门居然发现了一个意外之喜。不远处的地上,躺了一个他平时从未见过的、毛茸茸白乎乎的可爱小团子。


他好奇地凑上去,想把这只小团子拎起来,好看看这到底是何方神圣。可让他没想到的是,自己刚刚触碰到它,它就发出了一声响彻森林的尖叫声。


从天而降一只大爪子,把他从地上抓了起来。虽然早有心理准备,但刘文彬还是被吓到了。他尖叫一声,胡乱地踢腿:“啊啊啊啊啊我不好吃,你别吃我!”


朱思远这才完完全全地看清楚了这只小团子的真面目,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小兔子。肥嘟嘟的,鼻尖和眼角都泛着粉嫩的水蜜桃色,本该娇憨的脸上此时却布满了英勇就义的神情。


不知道怎么的,他突然很想逗一逗这只兔子,看看它到底会有怎么样的反应。于是朱思远低下头去,附在它的耳边轻声说:“乖,睁开眼睛看我,那我就不吃你。”


刘文彬按照他的指令,乖乖睁开了兔眼。四目相撞的一刹那,他猛然发现提着自己的是一只大灰狼。


哦,不就是一只大灰狼吗……等等,什么东西!大灰狼?刘文彬一下子反应过来,再次惊声尖叫起来:“啊!救命!有狼啊!!”


这次显然比上次响亮多了。原本停靠在树冠上休息的乌鸦都被他的声音吓到了,它们纷纷拍着翅膀,发出“啊啊”的声音,扑棱棱飞走了。


刘文彬从惊吓中缓过神来,越想越气,越想越委屈,情绪一时没法控制,“哇”地一声哭了。


他吸了吸自己的小鼻子,努力想让自己死之前不那么丢人,可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掉了下来。一颗一颗金豆子顺着脸颊淌落,划过他油亮的毛发,最后掉到了朱思远的手掌心里。


朱思远突然觉得这冰凉的泪水异常烫手。他手忙脚乱地把眼睛都哭红了的小兔子抱在怀里,笨拙地揉揉它的头,开始哄起来。


评论(7)

热度(32)